第二届奶牛粗饲料研讨会2009-12-01

第二届奶牛粗饲料研讨会1

各位领导及同仁:

当今中国的奶业,正由个体散养向规模化饲养过渡,由传统饲养向现代化管理转变。规模化饲养,改变了奶牛的饲养和管理方法,追求更高的产奶目标,对粗饲料提出了新的要求。可以说,对优质粗饲料认识的不足和缺乏优质粗饲料,是当今我国奶牛单产攀登新高的瓶颈之一。作为现代化奶业生产的国家之一,美国的规模化奶业生产技术,特别是粗饲料的生产和加工技术,值得我们借鉴。

美国谷物协会特举办“第二届奶牛粗饲料研讨会”,邀请中美专家和业内人士共聚一堂,学习当代先进奶牛粗饲料生产技术和经验,共同探讨中国奶业成功发展的道路。

 

一、时间地点

1.会议时间:2009年12月1日-2日(周二至周三)。

2.会议地点:上东盛贸饭店,北京市朝阳区东四环北路2号,电话:010-5907 8888

二、办会单位

1. 主办单位: 美国谷物协会

2. 协办单位:嘉吉公司(中国)动物营养、天草农场(集团)有限公司、华夏畜牧(三河)有限公司、美国蓝雷公司和大成蓝雷公司 、诺伟司国际公司、先锋良种国际有限公司。

三、参会对象

1. 中国奶牛场养殖场、饲草生产场和加工厂的管理和技术人员

2. 中国各地畜牧(奶业)主管部门、奶业(乳业)、饲料协会

4. 中国奶牛场和牧草机械与设备、饲草种子及为奶业服务的相关企事业单位

5. 中国奶业专家、学者

四、会议主要内容

1.专题讲座及讨论(详细会议日程)

本次奶牛粗饲料研讨会将邀请直接参与粗饲料生产、研究和分析的国内外专家进行讲座,他们在饲料生产和奶牛营养方面都有着丰富的经验,将与与会者开展深入的讨论。

2.小型展示

本次研讨会以学术性和交流性为主要目的,而非商业性活动。将专设图片、样品和资料展室,邀请美国知名的公司、牧场和饲料分析实验室提供样品和技术资料,解答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