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Dr. Rodney Baker):诊断、控制猪蓝耳病及其相关细菌病2009-04-13

  • 2009413
  • 目前,我国管理较好的大型猪场,已经对猪瘟、口蹄疫、伪狂犬等疾病进行了很好地控制,蓝耳病实际上成为困扰养猪业者最重要的疾病。主要表现在秋冬季节母猪群不同程度的流产、高返情率以及保育或生长猪高死亡率等等,造成很大的直接间接的生产损失.为此我们邀请 美洲猪病兽医联合会现任主席、临床兽医专家贝克(Dr. Rodney Baker)博士到中国,结合北美诊断、控制猪蓝耳病及其相关细菌病的经验教训,给我国的大型养猪企业提供参考。
  • 时间:2009年4月13-18日。行程:访问几家不同状态的养猪场并提供咨询;北京、广东小型讲座讨论会。主要内容:1.北美使用疫苗/血清/自家病毒 免疫猪群的实际效果;2.母猪分胎次饲养/批次分娩/隔离断奶/空气过滤/后备猪处理 等生产管理手段的使用效果;3.ELISA/PCR/病毒基因序列分析/分型方法 对猪群免疫力、监测、诊断、控制的意义;4.北美净化蓝耳病的案例分析及启示;5.给蓝耳病不稳定场、正发病场、阴性场的控制建议。
  • 北京、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