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麦2014-12-31

大麦:大麦属、草本科、禾谷类作物

DaMai1在各种禾谷类作物中,大麦能适应从亚寒带到亚热带的各种气候,是适应气候范围最广的一种,在俄罗斯、澳大利亚、德国、土耳其乃至北美的广阔地域内都有种植。其主要出口国为欧盟、澳大利亚和加拿大。

根据麦粒的物理排列状况,大麦主要分为六楞和二楞两种。也有根据覆盖在麦粒上的须或芒来分类的方法。


大麦的用途

大麦的主要用途包括饲料、食品和制作麦芽。饲料大麦可以用于所有牲畜的饲料日粮。在美国,大麦被广泛种植于那些因实行轮种而显现出环境优势的地区或具有明显的运输优势的地区,如加利福尼亚。其生长期短、早熟的特点,使其既适于水浇地,也适于旱田。

虽然大麦的能量不易被牲畜吸收,但它的蛋白质含量比玉米高,这就降低了合成饲料中蛋白质的添加量。因而,作为一种谷物饲料,大麦在美国虽然产量较低,却能与玉米和高粱相竞争。由于溢价的原因,美国的大部分大麦都被用来制作麦芽。历史上,家畜曾消费了美国生产的大部分大麦,而现在,随着食品和工业大麦用量的不断增加,饲料大麦的用量在不断减少。目前,食品和工业大麦用量约占总产量的66%,而饲料和其他方面用途仅占22%。

大麦的用途:

damai2

大麦也普遍用于主食,用来做汤,以补充植物蛋白质,偶尔也被磨成面粉。用于食品的大麦大部分是珍珠大麦(大麦米)或大麦粉。生产珍珠大麦需要经过精加工,以去除麦粒的皮和部分糠麸。大麦粉是加工珍珠大麦时的副产品,在美国主要用于婴儿食品和其它特殊食品。在非洲北部和亚洲部分地区,大麦被广泛用于制作面包和麦片粥。

除了传统的两棱和六棱大麦之外,无壳大麦也已被开发用于食品生产,在对其进行加工之前,只需要进行少量的清理工作。大麦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它的纤维和抗氧化成分含量很高,脂肪含量很低,而且不含胆固醇。目前,很多关于大麦对健康的潜在益处方面的研究都在进行。关于大麦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研究已取得初步研究成果,但还需要进一步考证。

大麦麦芽的制作方法是,将制作麦芽的大麦浸泡在水中,使其在特定条件下发芽,这个阶段的大麦被称作绿色麦芽,将绿色麦芽在窑里烘烤干、清理干净后,它的保存时间会大大延长。麦芽的副产品如筛下的残留物和苗芽,会分别用于动物饲料。麦芽主要是一种中间产品,需要进行深加工。大部分麦芽产品被用于生产啤酒,少部分用于威士忌等烈性酒的蒸馏过程,或用于加工蛋糕粉和面包。

美国的麦芽酒产量在过去十年中一直很稳定。2002年,美国的麦芽酒产量为62亿加仑(234亿公升)。两棱大麦和六棱大麦都可以用于酿酒。美国的麦芽制造商更喜欢用六棱大麦,并要求其饱满麦粒至少占70%,扁瘪麦粒不超过3%,蛋白质含量要在12%-14%之间。而对两棱大麦的要求则为,饱满麦粒至少占85%,扁瘪麦粒不超过3%,蛋白质含量要在11.5%-13.5%之间。

虽然两棱大麦容重较大、麦粒相对更饱满,六棱大麦依然具有高酶活性的优势,这一特点在酒的生产过程中尤为重要。酿酒师们评级麦芽的标准包括:蛋白质总量、可溶性蛋白提取物、粗/细度差别、糖化力和α淀粉酶。高糖化力和高α淀粉酶含量是美国酒厂的麦芽出酒率高的主要原因。


世界大麦生产和贸易

大麦仅次于玉米和高粱,是美国产量第三位的饲料谷物。其产地集中在北部平原诸州和西北部太平洋沿岸。1999年至2003年间,美国每年种植约200万公顷的大麦,虽然这还不到粮食作物总种植面积的2%,但却使美国成为世界第八大大麦出产国。大麦的种植主要分布在美国那些生长期短且气候相对凉爽干燥的地区。

全球大麦产量分布:

 damai3

世界上很多地区都有大面积种植大麦。像小麦对于西方国家、大米对于东方国家一样,由于大麦在麦芽酒生产中的重要性,种植大麦已经成为一种文化现象而非出于经济原因。

尤其在欧洲,数十年来,生产大麦和麦芽可以获得政府补贴。现在,欧盟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大麦和麦芽出口地。美国在20世纪80年代以前曾很大的出口量,当欧盟的补贴开始发挥作用,美国流失了一部分市场份额。

全球大麦出口量分布:

damai4

全球大麦总产量约为每年1.3-1.55亿吨(60-70亿蒲式耳),美国的产量虽然仅为全球总量的3%-5%,却一直是世界十大大麦出口国之一。

沙特阿拉伯、日本和中国是世界三大大麦进口国。沙特阿拉伯进口大麦主要用于饲料,日本进口大麦用于饲料和麦芽生产。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出口的大麦中,麦芽的比重在不断增加。日本和墨西哥一直是美国最大的两个大麦消费国。

全球大麦消费量分布:

damai5

要了解进一步信息,请联系:

Idaho Barley Commission
1199 Main Street, Suite G
Boise, ID 83702-5630
Tel: 1-208-334-2090
Fax: 1-208-334-2335 Website: www.idahobarley.org

Montana Wheat and Barley Comittee
P.O. Box 3024
Great Falls, MT 59403-3024
Tel: 1-406-761-7732
Fax: 1-406-761-7851 Website: www.agr.state.mt.us

National Barley Growers Association
821 West State Street
Boise, ID 83702-5832
Tel: 1-208-334-2090
Fax: 1-208-334-2335 Website: www.nationalbarley.org

National Barley Foods Council
905 West Riverside, Suite 501
Spokane, WA 99201
Tel: 1-509-456-4400
Fax: 1-509-456-2807
E-mail: info@barleyfoods.orginfo@barleyfoods.org

Website: www.barleyfoods.org

North Dakota Barley Council
505 40th St SW, Suite E
Fargo, ND 58103
Tel: 1-701-239-7200
Fax: 1-701-239-7280
E-mail: ndbarley@ndbarley.netndbarley@ndbarley.net

Website: www.ndbarley.net/

American Malting Barley Association
740 North Plankinton Avenue, Suite 830
Milwaukee, WI 53203
Tel: 1-414-272-4640
Fax: 1-414-272-4631
E-mail: info@ambainc.orginfo@ambainc.org

Website: www.ambainc.org

Washington Barley Commission
905 West Riverside Avenue, Suite 501
Spokane, WA 99201
Tel: 1-509-456-4400
Fax: 1-509-456-2807 Website: www.washingtonbarley.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