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第8卷第1号2010-02-11

Dorr—美国谷物协会近20年来新任总裁和首席执行官

Dorr First New President, CEO at U.S. Grains Council in Nearly 20 Years

译自:《GRAIN NEWS》第8卷第1期,2010年1月

译者: 王竹伟        校者:陈继兰

        最近二十年来,美国谷物协会首次更换总裁和首席执行官。Ken Hobbie在2009年的最后一个季度从这些职位上退休。Thomas C. Dorr被任命为新的总裁和首席执行官,他之前是一个来自衣阿华州的农民和美国农业部领导乡村发展的官员。

       Dorr在衣阿华州的一个家庭农场中长大,他大学毕业后离开农场在外工作了三年。1971年他又回到农场,用接下来的三十年创建了一家种(养)植玉米、大豆、牲畜和一个小的乡间粮仓的公司。

       在他早期经营农场的生涯中,他努力使第一个自愿在出售玉米时代扣基金的法案在美国通过,此时他开始与美国饲料谷物协会(美国谷物协会的前身)渐渐熟悉起来。

      “当我重返农场的时候,我有机会在衣阿华州玉米种植者协会工作来使自愿在出售玉米时代扣基金的法案在议会通过。”Dorr说。1976年,尽管美国饲料谷 物协会努力为 Dorr和其它的支持者们提供机会,让他们在1977年的投票前在农民会议和田间观摩时演讲,但前两次投票还是失败了。第三次的投票以0.5的优势通过, 衣阿华州通过了美国第一个自愿在出售玉米时代扣基金的法案。

      “这就是我怎样加入了衣阿华州玉米生产者协会和玉米基金会。 ”Dorr 解释道,“有趣的是代扣基金仍然是自愿和成员驱动并存的,非常需要解释这些资金是怎样使用的,它是用来支持协会的工作还有其他的组织。这是一个大工程。”

      Dorr说那段时间他开始更深入的了解协会,并且相信将来它“会在国际市场发展工作中作出杰出的贡献”。但是协会并不仅仅是日趋成熟的粮食交易市场,他 说:“美国谷物协会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不仅帮助开拓谷物市场,并且传播更多的知识—政治、经济、贸易、价格体系、金融体系和更多项目。它是加快经济发展 和提高全球人们生活质量的有利工具。”

      在他从事农业的第十三个年头,Dorr被邀请去美国农业部工作,主抓可持续新能源和农村发展的工作。在他作为农村发展副部长时,曾为四个农业部长工作过,其中有 Ann Veneman和Mike Johanns。2008年他离开了美国农业部。

农业科技

      1990年,Dorr雇用了一个刚大学毕业的年轻人,他对农业知之甚少,但却是一个电脑天才。Door想为他的农场开发一个土地测绘程序。

      “到1999年我们开始使用了即时全球定位系统来为我们耕种的每一块土地测量,它使我们能够改良传统耕作方式来提高产 量,减少环境因素对农业的影响。”同时,Dorr还指出,“生物技术在农业中应用同样能达到类似效果。采用生物技术就可以使用剂量少且种类多的杀虫剂来控 制田间杂草,从而使作物的根和植被更加繁茂,增强了抵御害虫的耐受性。这就意味着这些长势良好的农作物将会产出更多更好的谷物。”

      Dorr认为,总之生物技术是一个“不寻常的故事,”它帮助农民们减少每公顷土地使用杀虫剂对土地的腐蚀、谷物生长需水量和肥料总量。“显而易见,生物技 术正在使环境变强,” Dorr说。“它也使得全世界的农民生产出高质量的饲料谷物,使迅速增长的人口以一种最有效方式提高生活质量。美国谷物协会在世界范围内有着较广泛的联 系,它可以为人们提供科技和农业的相关报道。

      “我感到非常幸运可以在协会中为其发展出一份力,”他说。“我们作为农业知识和信息的代理商,有着好的信誉和诚恳的态度。我们正进入农业的新世纪,它令人兴奋并充满机会。

美国玉米产量又创新纪录,但是应该密切关注其质量

      因为2009/2010年度玉米的播种和收获都推迟了,所以玉米的收成很好,并且让农民们创造了历史上玉米的最大产量。根据美国农业部2010年1月的报告,美国农民创造了3.353亿吨的玉米。这些玉米的价格与去年持平。

      “春季很难熬,生长季节因为低温天气而延长。这种天气使收获延期并且农作物不能在田野里降水。”来自伊利诺斯州蒙茅斯的农民Rob Elliott说,“2009年或许是我耕种生涯中最糟糕的一年,但是我们最终却创造出不错的产量。”

      然而,随着产量的增长而带来的是对农作物质量的担心。这些是应该在考虑之中的,因为收割期降雨,并推迟了,而玉米又没有完全成熟,这么多的谷物要储藏好的话,必须先烘干。“农民们和谷物收割机机主都知道这些要到来并且都准备好了。”

谷物:谷物的贮存将被监测记录以确保质量减少损失

      “我们采取了很多防范措施来帮助维持我们农场的谷物质量,”他说。这些防范措施包括通过纱窗来加工玉米,以此来去除更多的粉尘,这会在烘干和贮存期间增加气流。

      当谈到土壤中霉菌问题的时候, Elliott说这些都是被隔离的,不是大问题。“任何时候你都会有那样的问题,而更紧迫的问题是怎么使储藏的玉米变得干燥。”爱达荷州立大学博士 Charles Hurburgh说,霉菌会使粮食受损失,但不是所有的霉都是问题。然而黄曲霉素却让人担心,但事实证明,由于黄曲霉素在实验中还没有出现,它们今年还不 是问题。

      鉴于谷物进口商的担心,他们可要求由美国联邦谷物检验局出具的呕吐菌素的检测报告。” Hurburgh 说。“这是一个可支付得起的担保。”然而现在对呕吐菌素没有标准,买家需要知道猪和家禽可以接受的水平,如果他们不知道,美国谷物协会可以提供帮助。

      出口玉米的规格大多数是指三号黄玉米,它最大有7%的破碎率,最小容重为66.9公斤/百升(52磅/蒲式耳)。“在大多数的年份中,由于没有那么多的三 号玉米,所以出口的玉米都达不到其品质极限,并包含不少二号玉米。” Hurburgh 说。“那今年将会不同,因为今年的三号玉米比二号玉米多,这是买家需要了解的。”他说买家或许想将谷物合同中的水份降低到14%,这对玉米在运输过程中保 持质量会有帮助。“烘干都会使玉米更易破碎和开裂,”他说。“也有可能购买二号玉米,但是由于今年该品质的玉米不多,可能会很贵。”

      Elliott说当地农民和商业粮库都可以很好地储存玉米,包括低容重的玉米。最后,他说他希望每个人库存中的粮食检测出尽量少的质量问题。“我们今天种植的玉米除了环境差些外,长势很好也很健康。”他说,“那会确保玉米更健康直至进到谷仓,我们只需要确保做到。”

大麦、高粱等谷物状况良好

      然而今年在美国的一些大麦种植区有几场反季节的晚雨,一位来自爱达荷州杰纳西郡的农民Dan Mader说,这些雨实际上对他所在州的粮食丰收有帮助。“粮食颗粒饱满,质量很好,和我们之前预计的一样好,”Mader说,“单产也很好,和前两年相 比高很多。”他说今年的春天来得很晚,这起初耽误了这些谷物的种植。除此之外由于和其他谷物的竞争,这些谷物的面积减少了。“几场晚雨和好收成弥补了种植 面积的减少,”他说,“带给我们大量的粮食,这将增加年末库存,根据国际市场可能给依靠全球市场的价格带来压力。”

      美国大麦产量与成品率普遍良好。在这张照片,罗恩埃尔金附近的布尔井田农场正在收获大麦。背景中显示的是玉米。

      根据最近来自美国农业部的报道,美国大麦产量大约在580万吨(2.27亿蒲式耳),去年是610万吨(2.4亿蒲式耳)。爱达荷州的大麦超过75%是酿 造大麦,其余的是饲料大麦,一部分用来出口。种植者说一些大麦是按合同生产的,尤其是酿造大麦。饲料大麦一般在市场上出售。“我们也看到市场对特殊的食品 大麦有些兴趣,我们可能在2010年按合同种植一些,”他说。美国高粱的产量大约是970万吨(3.83亿蒲式耳),尽管单产很高,但是由于总体面积减少 了,所以总产量不如去年。

      根据美国农业部预测,美国国内对高粱的需求会减少,但是出口应该保持平稳。高单产将使库存达到150万吨(5800万蒲式耳),去年是140万吨(5500万蒲式耳),但是美国农业部估计价格将会平稳。

      一个高粱贸易商说,“高粱的价格很难预测,因为如果需求增加了,价格可能会大幅提高。如果其他国家丰收的话,价格可能会疲软。”当收割的季节来临时,美国 高粱生产者和玉米生产者面对着同样的情况——高水分的谷物不能在田间降水。那意味着在储存前更多的谷物需要烘干。

      “目前高粱还没有出现质量问题,看起来很好。”该贸易商说。

      “冬天高粱应该储存很好,春天天气变暖的时候会进一步干燥。”他说,美国的高粱通常以14%的水份运到海外,除非买方有其他要求。以14%的水份,谷物会储存并运输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