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第7卷第4号2010-02-04

       危地马拉的所罗拉市,人口不到15000,是全国贫困率最高的地区之一,全国家庭平均月收入227美元,70%的人口每日生活费不足2美元。

       在所罗拉,几乎40%的家庭无法为孩子提供教育,因为这些家庭必须在教育和食物之间作出选择。其他的家庭送养他们的孩子,因为他们觉得别无选择。

       今年初在危地马拉举行的美国谷物协会市场和成员会议期间,谷物基金会决定援助这些陷入困境的家庭。

       谷物基金会是一个非营利组织,通过推动贸易开放和市场发展,以推进美国谷物协会的工作,改善人们的生活。谷物基金会也重视教育项目和经济发展,这是人们摆脱贫困的两大关键。

       “谷物基金会是美国谷物协会成员和其他支持者回馈社会,改善人们生活的一个途径,” 谷物基金会总裁兼执行董事Ken Hobbie说。Hobbie也是美国谷物协会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我们把谷物基金会视作一个纽带,把大家连系在一起,从协会成员到顾客,以促进价值、机会和了解,”他说。

       美国谷物协会在危地马拉筹备会议期间,了解到位于所罗拉的供孩子们上学的Pixabaj免费学校。这所学校是由Carlos Nevarez 创建的。他是来自波多黎各的一位慈善家,为他先前在危地马拉的工作所鼓舞。

       Pixabaj学校,有260名学生,正面临资金困难。为了帮助弥补资金缺口,谷物基金会增加了8600美元。今年在那儿召开的美国谷物协会会议期间,也提供了资金。同时,基金会也捐赠了一批学校物资。

       “建立谷物基金会,是为了协助美国谷物协会完成其使命,以改善生活质量,”基金会主席Dale Artho说。“通过援助,我们帮助年轻人获得必要的技能。”

促进了解

       谷物基金会今年开展的另一个项目是,支持为国际大学生农业领导者计划(I-CAL)选拔的12名农科大学生团队。

       谷物基金会,携手全国FFA组织,以帮助I-CAL后者旨在培养未来的国际农业领导人。

       这个团队到过中国和越南,访问了一些个人和企业、贸易代表、美国谷物协会成员及工作人员。

       “I-CAL计划,对年轻的农业专业人员来说,是一个独特的机会,借此他们可以亲自了解国际贸易的优越性。我们希望,他们会相信:国际贸易使得世界成为一个更美好的整体,” 谷物基金会副主席Rick Fruth说。

       在今年初美国谷物协会会议期间,谷物基金会向危地马拉所罗拉Pixabaj学校捐赠了资金和物资。有关谷物基金会的更多信息,请访问网站www.grains.org